「當香=東香」是一句客家話,意指聞起來香氣四溢,臺中東勢客家庄的原生咖啡樹,種植於3501,200公尺海拔,在土壤肥沃的客家土地上,孕育出最濃厚、香醇的客家味;東香咖啡第三代老闆朱志成及老闆娘陳怡君堅持的100%臺灣咖啡豆,以自然農耕法,蘊育出精緻、少量、帶有水果花香、茶香之高品質「在地咖啡(老欉)台中市東勢區咖啡目前登記種植面積約21公頃,因為氣候穩定,加上在地生產可以降低運送期間產生的保存品質問題。

7KA00437.jpg

121534471_5032212250126062_8373254777718587336_n.jpg

120175608_4929003197113635_6326674666939445403_n.jpg

東香咖啡為了保留咖啡的營養素「綠原酸」,以獨家手工鮮烘焙技術,就用適合國人飲用的淺中烘焙熟度,沖泡後咖啡香氣厚實紮實,創造東勢咖啡特有的清香、順口、回甘多層次風味東勢區咖啡產銷班用的是波旁咖啡種隸屬于阿拉比卡(Arabica,屬於高海拔的咖啡,口感有酸.有苦.有甜.有甘,層次較為豐富,東香的咖啡接近淺中烘培的熟度,可以保留百分之四十綠原酸,又適合國人口味,咖啡香氣十分厚實扎實,帶有明顯的果酸,因為厚實所以拿來製作成冰咖啡也很適合!

118950458_4827268943953728_8724171221516717445_n.jpg
118785779_4827268760620413_941621446644084113_n.jpg

老闆娘怡君本著音樂家的敏銳度及節奏感加上本身對咖啡的敏感體質,自己成為東香咖啡豆的品質把關第一道關卡為保持咖啡營養素「綠原酸」堅持少量低溫烘焙,因此客人最好先預約,以防臨時到訪拿不到貨。因為東勢本土咖啡主要以人工挑豆,手工製作,從種植到烘焙,堅持客家硬頸精神採取自然農法,就是要讓東勢在地咖啡飄香全台。

東香咖啡-濾泡式掛耳.jpg

104248467_4438096479537645_703015758237296445_n.jpg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台灣咖啡第一印象是雲林古坑咖啡、後起的阿里山咖啡,近年來則是新社、東勢咖啡異軍突起,成為台中新三寶之一。很多人不知台中有新舊三寶,舊三寶是柑橘、玉冷筍和和太陽餅;而新三寶是在2013年8月,胡志強市長鄭重宣布:「太陽餅、梨山茶和咖啡,是台中新三寶。」

7KA00449.jpg
台灣咖啡種植全盛時期是在1942年間,面積將近1000公頃,主要分佈於嘉義紅毛碑、雲林古坑荷苞山、花蓮瑞穗、台東森永等地區。1954年起咖啡價格昂貴,1958年時恢復雲林縣老咖啡園,建立現代化咖啡加工廠,在嘉義、花蓮安東等地推廣,產量曾達到100多公噸。

近年國人對於咖啡消費量迅速提升,平均咖啡消耗量每年每人約1.5公斤,與國人每年每人喝茶約1.6公斤相近。因此各縣市的咖啡園逐漸受到重視,種植面積及產量提升1倍。

7KA00500.jpg

東勢東香咖啡第一代在六十年前開始種植,一開始只是種好玩的,在果園空地隨意種植,久而久之,竟然成了主要農作,為家中的經濟撐起一片天。東勢在921大地震後,許多第三代青年返鄉發展,將咖啡樹種植面積擴大,以有機無毒自然農法為種植方式,加上第三代女主人對咖啡的敏感體質,產銷班的咖啡一烘焙出來,她一喝下有問題身體會馬上有反應,成為東香咖啡最好的品質守門員。也因為東勢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土壤肥沃,加上咖啡樹不需要施肥、灑農藥,不需要太勞動身體,最適合老年人種植的農作物,東勢咖啡產銷班在12年的努力下,有22多公頃種植面積。台灣大多種植阿拉比卡種,種了二十年以上就屬老欉,目前最珍貴的老欉咖啡樹竟然是六十年的波旁咖啡樹。

7KA00421.jpg

東勢咖啡大多為手沖,手沖咖排步驟程序如下:
1.選好咖啡豆研磨(一次購買半磅為佳)
2.細嘴咖啡壺(手沖壺)裝滿約90度熱開水(高山需100度)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2湯匙就有二十種綜合穀粉營養 豆漿加料變營養飲品 健康減醣最佳副食品~
為了168斷食又怕營養不足,今天有一個新的實驗用「溫豆漿+20種綜合穀粉」沒想到超級好喝!!!
台中國立資訊圖書館建成路斜對角的「陳記早點」是小編移居台中去最多次的早餐店,每星期去2-3次
陳記早點的水煎包非常搶手,有時候剛起鍋就被客人一個一個夾走
因為減糖關係,小編都是點「清漿」即無糖豆漿!
今天手氣不好,清漿一早就完售,只得買含糖豆漿,還好不會太甜。

喝了2口心血來潮來做個實驗,把冰箱中的東勢新倉五穀堅果粉拿來加到豆漿中
減醣飲食中五穀堅果粉也不能加太多,加了2大匙熱量不爆表,營養滿分,一攪拌香氣四溢,馬上喝完半杯.
難怪網路「東勢伴手禮」第一名就是「東勢新倉五穀堅果粉」
老闆娘說他們都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粉精等,五十多年來始終如一,有很多忠實粉絲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8斷食怕營養不夠嗎?一次補充二十種堅果穀物營養 

身為上班族久坐少運動,最大的問題就是腰圍漸粗,已經遠遠超過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女性的80公分標準。家族原本就是腦中風高危險群,加上今年(109年)健康檢查心血管及膽固醇紅字離標準值愈來愈遠。又發生莫名的痛疼現象,去醫院檢查不出原因,醫師只開肌肉鬆弛劑,為了不給家人帶來麻煩,因此痛下決心要減重。實驗過各種方法目前為止是168斷食法(三餐除總量控制外,還必需在8小時進食時間內完成)效果最好,半個月可以少2公斤,喝水量少於1500ml時體重就降不下來。
減2公斤後稍有放鬆,水也少於1500ml,體重僵住降不下來。因此加上30分鐘健走(3公里)試試!!

實測168斷食法沒有運動的情況下,半個月可下降2公斤。168斷食實測心得:
一、晚餐提早在下午六點前吃完或不吃效果最好。
二、若怕營養不足,可以加一杯牛奶堅果粉或豆漿堅果粉
三、每小時喝300ml的溫水,一天下來最少喝2100ml效果才會顯著
四、多吃蔬菜、不太甜的水果(芭樂、青橘子等),水果太甜要減量吃。
五、燙青菜若不好入口,再用蔥、薑、蒜少許橄欖油炒過。或者加點泡菜會比較好吃。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匠-白俄羅斯娃娃的家

You deserve a break today

 

來東勢到可以探險大自然的餐廳! 有果樹、山羊、鴕鳥和溜滑梯,適合親子與親友聚餐的絕佳場所。

Take a short trip to the gorgeous Retski's Kitchen in Dongshi. Share and savor the classic moments with your loved ones . Welcome to refresh your days with the nature vibe.

http://retski.boncity.com/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ice 就是果汁

新鮮現打

小孩也愛喝的現採現打的小麥草汁! 特色果汁繽紛的展示在櫥窗中~

位於綠色走廊終點,離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很近,走路不用5分鐘就到達。

Feeling Fruity? Fresh wheatgrass juice found in Dongshi! Take your body on a tropical trip.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cret Café秘密咖啡

Amazing Blue

 

與美景約會一個人也適合來的絕景咖啡店。

滿屋子的自然光~適合愛拍照假日下午茶的大家~

Sky, blue sky so blue and brightA whole lot can happen, Out of the Blu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勢好玩景點推薦 【東勢巧聖仙師開基祖師廟】
東勢巧聖仙師開基祖師廟於乾隆四十年(1775年)建廟,是全臺灣最早主祀魯班的開基祖廟,廟內除供奉主神巧聖仙師外,另配祀泥水工程業祭拜的荷葉仙師與鋼鐵工匠業祭拜的爐公仙師。目前新廟是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牆壁雕刻五十多面東勢伐木開發史,從木材登記、丈量、鋸木、樹倒、人力裁切、驗收、扛木頭、做牙領餉、提煉樟腦油過程。還有著名的巧奪天工牌匾,雖是陰刻工法,但有些角度看起來是陽刻,工匠技法是名符其實的巧奪天工。

IMAG5692.jpg

IMAG5689.jpg

IMAG3790.jpg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佛書店

東勢在地文化默默的背後推手

不只是書局的文藝殿堂,也是推廣在地精神與詩集的圖書館

A cultural local bookstore; holds a small number of really good books. Read freely with happiness.

#藝文講座 #異業合作 #在地農物推廣 #在地詩人詩集 #Dongshi culture # symposium # stationery # local poet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I里趣咖啡

Experience love at first sip

喜愛手沖咖啡的世外桃源的秘境咖啡屋~

喝起來像啤酒的功夫手搖冰咖啡~充滿香氣的誘人綿密泡泡~

A hidden oasis for coffee lover~If you want real quality coffee NIKI is hard to pass in Dongshi. The place provides a great atmosphere to sit, enjoy a well-made cup of coffee.

01.jpg

02.jpg

04.jpg

05.jpg

09.jpg

文章標籤

dong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